Hope

我没有爱过你

【明艾】我的天才男友(2)

*阿尔明和艾伦生在玛莱成为战士的if,部分捏他于《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人称,时间线与剧情魔改很多,重续重叙AOT

 

 

第二章

 

我们训练的第一年,超过百分之四十的候补生被淘汰了。有的因为跟不上训练的强度,有的因为毫无人道的严苛训练致残致死,有的自动退出……相比于这些人,我并没有感觉自己比他们优秀在哪里。

 

训练生、抑或说艾尔迪亚人之中,也当然的存在等级。最上等的是没有出过复兴派,并且拥有过战士的家族,按这样的顺序排着,再细分战士与复兴派的人数,现任还是已经被继承的……对于艾伦这样父亲是复兴派头目,哥哥却是现任战士,而本人又是不光彩私生子的,想来他们也很难评定,于是干脆不约而同地排挤于圈外。

 

至于我,那是更难以评判的存在了,混血玛莱人,到底是勇气可嘉、胆大包天还是罪无可恕?更何况无论如何,我曾确实拥有他们只能仰视渴望的玛莱人的身份,活着玛莱人的生活。于是我与艾伦,就这样微妙的处境相当,更加亲密。

 

新年的假期,我们也被放了几天假,艾伦邀请我去他家玩,因为吉克被困在东方战场难以归家,我答应了。我们玩的很快乐,现在想起来,简直是我这艾尔迪亚人的人生中开始以来为数不多的快乐岁月,艾伦还没成为艾伦,没有命运加诸于他身上的重任,我们畅想未来,大言不惭地承诺要做拯救艾尔迪亚的大英雄。

 

放假依旧有思想课的作业,考察的很频繁,对我们这些将要继承的战士候补生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突出的个人能力,而是对玛莱的忠心。艾伦的作业总是做得比我好,我想因为他的忠心是真心的。

 

作为交换,我会帮艾伦写一些理论课作业,有一次的题目是“如何击败七大巨人(任选其一)”,我还记得艾伦在看到题目后毫不犹豫地写上:巨人是无敌的。

 

我思考了很久,最终什么也没写,因为我不清楚这到底是真实的理论考核还是又一次忠心测试。艾伦凑过来看我的卷子,问我怎么想的,我犹犹豫豫地说了对于超大型巨人的看法,被他好一通嘲笑。

 

“阿尔明,你说的都是理论上可行。”他摇了摇头,“没错,由于巨大的体型,超大型巨人对于单人目标无所适从,但人不可能飞翔,也不可能忍受超大型巨人的高温蒸汽,更别提那些极度依赖气流的战斗机。凭个人的力量能阻止巨人?不可能。”他像是说着不容置疑的真理一般对我说:“——巨人之力是无敌的。”

 

我日后时常想起这一刻,这一刻的艾伦,相信巨人之力将拯救我们所有人的艾伦,我会想,十一年后,当他看到莱纳,我们的祖国玛莱之盾,因为新式反击炮数次濒死,看到那场因为我们的巨人失败而导致的世界战争,到底是什么心情?

 

我们还谈起了继承巨人,艾伦当然地选了吉克的巨人。吉克令野兽巨人荣耀加身,获得了数不清的荣誉,如今已经被提拔为副战士长。艾尔迪亚人是因血液被厌恶的种族,或许正是因此,为家族带来荣誉是每个艾尔迪亚人的使命,没有人能抗拒血缘。

 

出生在和平世界的你们啊!现今的你们如何能想象,在这里谈论荣誉、生死与战争的士兵,是两个年仅八岁的孩子?

 

我成为战士候补生的第三年,845年,祖国玛莱的世界战争正式打响。我们被派往北方战场,坐火车去,我们去时神情激昂,因为等待已久的那个机会终于到来:带来荣誉!

 

大陆的北方,昼夜温差高到三十度,最冷可以达到零下五十度。我们刚到战壕没几天就有人被冻死了,在这里与寒冷所有相关的疾病才是士兵死亡的主要原因,玛莱给予我们的补给实在太过单薄。

 

于是、理所应当地、巨人兵器被使用了。

 

那是我的人生中第一次见到巨人,那样庞大的怪物,伴随着轰然雷鸣和金色闪电,呆滞的眼睛与可怖的笑容,所到之处遍布鲜血和惨叫——我们艾尔迪亚人化身的怪物。明明这些人之中,甚至有我们这些士兵的亲人与朋友。

 

我呕吐了。

 

我并不是唯一一个,很多人,我们挖了两个月的战壕,第一次看到宛若人间炼狱的战场。莱纳和波克都吐了,我甚至听到有人在低声诅咒自己为什么要作为艾尔迪亚人出生。

 

然而艾伦对我说:“战斗吧,战斗吧,阿尔明!”

 

他将那架轻机枪塞到我手中,神情庄重地戴好钢盔,然后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在那一刻,望着他的背影,我心中陡然升起一种预感,一种死亡的预感:艾伦耶格尔必死无疑。或许不是此刻,不是今日,但一定会死,会因今日他想要为之战斗的东西而死。

 

但这预感只短暂出现了一瞬,很快士官怒吼着让我们快向前冲锋,甚至鸣枪打死了一个逃兵,后来的事我已经很难想起,因为我记得的唯一一件事是:我活了下来。

 

我们回程的路途与之相比沉默很多,不断有人还会因为想起战场呕吐。我和艾伦抱着枪闭目养神,突然地,我听到身后的座位传来一阵争执:

 

“……就是那些家伙害我们落到这样的生活!”莱纳布朗怒声说,“那些肮脏不知感恩的艾尔迪亚人!”

 

他那属于孩子的尖锐的声音在车厢内回荡,无人反驳。片刻,贝尔托特低声道:“别说了,莱纳。”

 

艾伦突然站了起来,我吓了一跳,下意识跟着他走了出去。一途我们路过很多被放在地上躺在担架上等死的人们,莱纳的话再次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艾伦。”我低声地问:“你觉得,莱纳说得对么?”

 

艾伦没有回头,我只能听到他那略显冷酷的声音:“当然是对的。”我的心随之一沉,“阿明,我们要消灭坏的艾尔迪亚人,这样大家就能看到好的艾尔迪亚人是什么样子了。”

 

我急声说不对,几次辩驳都被艾伦反斥,情急之下,我说:“可是!可是…自由的世界里会出现这种事情吗?”

 

艾伦的脚步终于停下了,西伯利亚的寒风从车窗猛烈吹来,艾伦回过头来看我,太阳从他的眼睛里升起:

 

“对的……阿明,你说的是对的。”他像是抓住了什么,喃喃自语般道:“这是错的,这是不自由的!”

 

我后来想,这个词、这句话、就是我在艾伦身上种下的魔鬼,就是一切的起因。他被这个词吸引,战斗,最终贯彻终生。

 

回到雷贝利欧后我们又被放了几天假,说是初选的选拔结果将要在重新开始训练前公布。吉克久违地回了家,我记得艾伦当时还很开心。

 

可就是在这期间,某天艾伦翻进了我家,我还记得,那是深秋的一个寒夜。他从窗户翻进来,在我脸上轻轻拍了两下,手指比月光还冷。我被吓醒了,黑暗中只见一双亮闪闪的眼睛,时至今日,我依旧对此感到诧异,为何一个人的体征能如此截然不同——艾伦那双冰冷的手和火焰一般的眼睛啊!  

 

我只记得我很害怕、混乱、迷茫和莫名其妙。艾伦经常做一些出格的事情,但眼前这件也算得上最令人费解的之一了。我小心翼翼地坐起来,盯着艾伦看,他很少看上去这么焦躁,艾伦一直是我们之中更自信的一个。他坐在我床上,皱着眉头,很久,他念了一遍我的名字。

 

阿尔明。

 

我浑身一颤,我当时还很年幼,根据宗教说法,是和圣子圣灵等非自然的物质很亲和的年纪。当艾伦念出我的名字时,我前所未有地意识到,就是此刻了,阿明,一个人一生不会有很多这样的时刻的,你清楚地意识到,接下来的事情会决定你的一生。

 

我等待着,等待着,颤抖地等待艾伦说出我的命运。就像很久之前我看着马莱的军官,一字一句地说出我的真实血统,将我的生活一脚踹翻。我想艾伦当时一定察觉到了我那股不自然的情绪,所以,当他再次开口时,那本该充满愤怒、诧异和迷茫的语气听上去柔和了不少:

 

“吉克不会让我成为战士。”他说。

 

艾伦说完了,我眨了眨眼,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这就是全部。我当时的第一想法是,这一定是搞错了,不是我就是艾伦。可事实上,我和艾伦都没有错,只是我当时太过年轻,不知道生命中那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往往是从最不经意的一句话开始的。

 

我当时只觉得很混乱,既对艾伦的话也对自己的感觉。我听到自己茫然的声音说:“可、可是你的成绩是训练前三…”

 

“和这些没有关系!”艾伦粗鲁地打断我,“如果不去做战士,是什么都改变不了的。”

 

我被艾伦的话震住了,我似乎还嗫喏地说了些什么,全忘了。我只记得,和艾伦相比,我的觉悟是多么暗淡无光。我没有考虑一起挣扎在地狱的艾尔迪亚的大家,我只是想把摔碎的茶杯拼回——回到我尚还作为玛莱人,安稳生活的日子。

 

艾伦紧紧抓着我的手,好像这样能让他平静下来。过了一会儿,他看上去平静多了,淡淡地说:“…吉克打了我,他说与其要我去送死,死在不知道什么人的手里,不如他亲自下手。”

 

直到此刻我才注意到——艾伦那泛着乌青的眼角,肿胀的手腕,撕裂的嘴唇…我想吉克一定是气疯了,我听闻他从不在艾伦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不耐,他很爱艾伦。艾伦的眼里突然爆发一股执着到令人害怕的光,他死死地盯着我,我几乎要在那目光下退缩了,他说:

 

“阿明,你一定要成为战士。如果是你的话,一定可以改变这个世界。”

 

艾伦用一种好似必死无疑的坚信的口吻对我说:

 

“——因为你是我的天才朋友

 

艾伦后面说的话我都不记得了,我只记得他当时很狂热,说我一定会成为比吉克更好的战士。然而,然而在那个时刻,当我看着艾伦那股狂气时,我只是在想:

 

艾伦,你一定会死,一定。


TBC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