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我没有爱过你

【明艾】我的天才男友(4)

*阿尔明和艾伦生在玛莱成为战士的if,部分捏他于《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人称,时间线与剧情魔改很多,重续重叙AOT


第四章(上)

 

夏日的大海是明亮的。

 

强烈的阳光在海面上折射出粼粼柔情的金色,伴随着洁白的波浪此起彼伏的流动、旋转,即使知道看得太久会让眼睛流泪,还是忍不住想永远地看下去,将这幕景象印在眼中、心底。

 

“阿诺德士兵!”

 

我条件反射地转头,挺直身体,手指合拢抵在太阳穴,敬出一个标准完美的军礼,“报告尼尔德军士!一切正常!”

 

尼尔德不动声色地用他深棕的眼睛打量我,他是艾尔迪亚人,曾经与吉克同期,同样落选战士选拔,“…军士长让你去整理资料。”他转了转帽檐,淡淡道:“好好干,阿诺德士兵。”

 

“是!”

 

我在他的注视下小跑进了船舱,因为过于紧张不禁感到胃里有些翻涌,距离848年我和艾伦来到这所舰队服役已经过去了两年,我却还没能习惯海上生活,在紧张或是剧烈活动后忍不住会呕吐,我深深地呼吸,竭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每当这个时刻我都会不禁苦笑——或许当初答应和艾伦来舰队就是错误的;更或许我从最初根本不该参加战士选拔。我身上似乎缺少士兵的特质,即使是在这里,分配给我的也往往是文书工作。

 

我打开资料室的门,依旧是小小逼仄的一间,胡乱堆着各种装满资料的纸箱,如同我昨日离开时一样。自莱纳他们前往那座岛也过去了三年,期间没有一点消息传来,以至于玛莱紧张于他们已经被墙内之王发现,直到不日前,他们的一封信件终于穿过已经废弃的原玛丽亚之墙,到达乐园驻扎的军队手中。这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已经不是我一普通列兵能了解的,我只知道玛莱在秘密选取一批艾尔迪亚士兵跟随吉克的战士小队一起再次进入墙内,我所做的资料整理的工作也大半是为此。

 

艾伦与我的职位不尽相同,他往往被派遣到乐园驻扎,监视流放状况以及辅助巨人学会进行研究。我们在舰队呆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往往一两个月他轮岗回来才能见上一面,而每次见到他,我都恍惚他是否是我在七岁时就认识的那个男孩——他变得沉默了,在我们的候补生生涯中他要活泼得多,争强好胜:要在格斗胜过阿妮,射击赢过贝尔托特,耐力则要超过玛律赛尔,甚至要比莱纳更忠心……他不再说这些事了,也不再对我说。

 

而这一切到底是从何时开始发生的呢?我常常追忆,最终回到三年前,贝尔托特他们继承巨人的那一天,莱纳去见他父亲的那个下午,我在独自返程的路上遇见了本应被“征调”的艾伦。我曾无数次询问、旁敲侧击,到底那天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一定发生了和莱纳他们继承巨人一样重要的事情,才能这样彻底地改变一个人——而艾伦从来不回答我。

 

我边想着边处理档案,一目十行的在档案上扫过,突然间一个名字映入眼帘:Eren Jäger,旁边附着一张他在年初拍的照片,头发长得稍长,灰色的眼睛在镜头中一片荒芜,我机械性读着:性别男,种族艾尔迪亚,父格里沙耶格尔(833年夏十五批政治犯),母不详,出生于833年3月30日,于842年加入第3届战士选拔,848年毕业加入海军第三舰队服役……都是我烂熟能详的公文,直到我的视线停留在两个年份,在这一刻,不知为何,一股悚然顺着我的脊背爬了上来,我死死地盯着那行字:出生于833年。

 

可是,艾伦与我,不是同样出生在835年吗?

 

转瞬我又意识到这个想法的逻辑性错误:格里沙耶格尔833年被流放到乐园,艾伦是他的私生子,必然出生在834年的夏天之前!我开始极速回忆艾伦是否和我说起过他的年龄……之前提到过,玛莱对于候补生的年龄要求越小越好,只有一个最大年龄的界限,所以我们这些五到九岁的孩子们混在一起,而我们的玛莱教官又何曾将我们当作孩子,年龄对于战士没有意义。至于生日,吉克常年不在家,艾伦的生日自然是和我一起过,他从来没反驳过我对他生日年龄的庆祝,但是他没有亲口说过,可能是算法搞错了……不,不是的。我怔怔地想。曾有过一次,唯一的一次,就是在我们落选于战士选拔的那一年,我们奉命护送莱纳他们前往帕拉迪岛的那一天,艾伦眺望着乐园,告诉我今年我们十三岁!

 

我不敢想下去。

 

就在这时,房间的门突然被人大力踹开,我下意识合上艾伦的档案,尼尔德军士用他那洞穿人心的目光盯着我:“阿诺德士兵!你被编入车力巨人后勤第二工作队,我们将在半个玛莱时后到达乐园与战士小队汇合!”

 

我一愣,这命令来得太突然,尼尔德像是看出了我的困惑,不容置疑道:“快去整理装备!五分钟内到甲板集合!”

 

我条件反射般服从了命令,身体行动起来,整个舰队都动了起来,每个人都沉默而迅速地装备军械,将帽檐挪正,以及绑好左臂那枚灰底白星的袖章。其实我之前并没有真正登上那座岛,只是在港口交接过,以至于踏上乐园的土地时还感到一阵茫然,似乎不敢相信自己脚底下的这片土地真实的存在在这个世界上——这座罪孽的恶魔之岛,不只是玛莱教育中的幻影。

 

时隔四年,我再一次见到吉克耶格尔。他这几年疲于奔波于玛莱的扩张战争,几乎未曾归家,他正和皮克说着什么,远远地冲我笑了笑,皮克也随之看过来,向我挥挥手,她手臂上那枚红色袖章如此醒目。

 

任务布置是这样的:大部队依旧驻扎在乐园的高墙,剩下的战士小队、车力巨人后勤编队要跟随吉克和皮克一起进入墙内接应莱纳他们,以及尽可能地摸清帕拉迪岛的军力水平。

 

按理说,我在海军任职时表现平平,也从未上过岛,几乎没有从事过驻扎工作,怎么看怎么应该按原编制留守,然而我偏偏被分进了需要进墙的后勤队……我身上唯一与其他艾尔迪亚士兵不同的点只在于我是上一期战士选拔的最终候补之一。

 

我怀疑可能是莱纳他们几个在墙内出了问题,毕竟这么久的失联再加上语焉不详的消息,难免玛莱会开始怀疑他们的忠诚,而新的战士候补生才刚开始培养,于是玛莱迫不得已,只能将我重新列入战士备选。

 

那艾伦呢?我不禁想,在这种危急时刻,玛莱到底有什么理由将他排除在外?

 

皮克像是看出我的想法了,“艾伦和波克已经结束休假,直接回玛莱待命了。”她笑着说,意有所指,“你们可是祖国最后的希望了。”

 

我绷紧了嘴角,恭敬地行了个军礼:“为祖国玛莱献身是我的荣誉。”

 

吉克拍了拍手,“嘛,事不宜迟,边赶路边和你确认下现在的情报吧。”他看了眼不远处的战士小队,推了推眼镜:“玛律赛尔死了。”

 

我猛地抬头,吉克不紧不慢道:“似乎是在破墙后被他们引进来游荡的无垢巨人给吃了,而那个幸运儿趁机躲进混乱的人群中不知所踪——尽可能回收颚之巨人,这是我们这次的任务之一,不过并不是最重要的。”吉克沉下脸,“莱纳他们确定了,在墙内一名与他们同期的,名叫三笠阿克曼的士兵身上,很可能传承着玛莱一直未曾得到的,传闻中的进击的巨人。”他的声音变得严肃,“甚至,被夺走的始祖巨人,也可能寄宿在她身上。”

 

“被夺走的始祖巨人?!”我震惊地提高声音,“不可能!戴巴家明明一直和墙内之王通讯,之前还向我们要求了两支新的硬质化药剂!”

 

对于玛莱高层以及我们这批最终候补来说,墙内之王与戴巴家的联系并不是一个秘密,事实上,正是因为戴巴家当初的保证,才促使军部最终决定开展始祖夺回计划。而最近三年来,这些消息传递正是由艾伦负责的,他在乐园的多次驻扎和往返也部分是为此。

 

“这就不知道了,莱纳的信上并未详说。”吉克道。

 

我遍体发凉,墙内之王已死,那药剂到底是谁要求的?要用来干什么?甚至说——艾伦,我的喉结上下耸动,难道说他这次之所以没被要求进岛……

 

我的思绪混乱非常,吉克倒是看不出什么,他观察了四周,大概是到了预计地点,便和皮克一起变身,套好装载设备,然后带着我们一路向着命运的玛利亚之墙奔跑。

TBC

 

*此处参考原著进行了部分推理:玛莱是在莱纳他们传出消息后才决定派人前来支援的。

如果只是玛莱因为他们长时间的断联忍无可忍才派吉克进墙查探境况,第一,他们根本无法确认莱纳他们到底是死是活,虽然玛莱境内没有携带巨人之力的婴儿出生,但以他们对始祖的微薄了解,根本无法百分百保证莱纳他们的安危,在这种情况下将自己剩下的唯二的巨人全部派往墙内(战锤正常情况下不参与战争),无疑等于自寻死路;第二,就算玛莱确定莱纳他们没死且在墙内,在五年的完全断联与陌生的环境中寻找三个人无疑如同大海捞针,从他们进墙甚至对村民做实验这种有计划的行为中,我还是倾向于莱纳他们有通过某种手段给玛莱传了类似于‘发现了九大巨人的传承人且疑似拥有始祖’这种信息,他们才开始行动为玛丽亚之战做准备(探查墙内的科技水平,军力,人民体质等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