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我没有爱过你

【明艾】我的天才男友4.5

*阿尔明和艾伦生在玛莱成为战士的if,部分捏他于《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人称,时间线与剧情魔改很多,重续重叙AOT

第四章(下)

“…我是铠之巨人。”莱纳说,他咽了口唾沫,片刻不移地盯着三笠的脸,然后用手指着贝尔托特,“这家伙是超大型巨人。”

贝尔托特僵住了,然而莱纳滔滔不绝:“我们目的,就是消灭所有的人类,不过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了,三笠……”

三笠阿克曼眨了眨眼,像是听到了一个无聊的笑话,冷淡秀丽的脸庞没有一丝动容,“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莱纳。”

莱纳尴尬地笑了笑,“哈…哈……你说的没错……三笠…我已经,大概真的不正常了……”他的面孔骤然切换的扭曲,神经质一般喃喃,“我一定是呆的太久了,就这样过了三年……我那时只是个孩子,全都不知道……所以才会变成半吊子的混账……”

三笠瞥了他一眼,立刻转身,好像只是准备继续检查轨道,然而莱纳布朗那由千锤百炼的战士候补生和士兵生涯训练出的直觉却敏锐察觉到了一丝诡异,他大吼着尤弥尔然后将贝尔托

特往她的方向推去,下一秒三笠阿克曼便借着那转身带来的旋转力猛地一蹬地,左手顺势抽出立体机动装置的刀刃砍掉了贝尔托特的半张脸,而右手的长刀向莱纳的颈侧狠狠砍去!

莱纳的身体伴随着巨大的冲击力飞出墙外,同时剧烈的雷光从空中升起,三笠被这股气流吹了出去,她人类的身体无法承受这份伟力,只能顺势向墙的外侧坠落。结束了,她此刻甚至还可以冷静地思考,盯着那抹长刀从莱纳的脖颈遗憾地弹出,人类曾经拥有过的最好的机会,她没能抓住。

然而此刻,她的脑海中也像走马灯一样闪过自己的一生,父母的模样,血泊中的小刀,训练兵的时光,以及托罗斯特区的那个黑发少年。他的巨人像闪电般撕开一切,白色的雾气如伟业蒸腾从他身上升起,他说:

“三笠,好久不见。”

在对上那双印着远处落日的眼睛时她失神了——为什么无数人在天空下死去,而太阳依旧亘古地带来美丽的黄昏?三笠意识到对面的人亦是用不甚确定的语气喃喃,好像她也是从黄昏里走出的一个梦境。

然而下一刻他突然严肃地沉下声音:“活下去,三笠!”他带着攻击性地扬起声调,“不要忘记你从那个木屋走出来的时候!”

三笠下意识地举起长刀,她同样凶狠地回击,“不管你是从哪儿知道这些事的,但你如果再敢拿这件事当作谈资,指手画脚……”她冷冷地说,“是你的巨人先来,还是我先砍掉你的头,我们可以试一试。”

意料之外,对方欣然地微笑,“没错,就是这样,三笠。”他说,“你要永远抬起头,永远只为你自己而活。”

他像蒸汽一般消失了。在巨人中。

只留下三笠站在他未完全化为蒸汽的巨人尸身旁边,有士兵在尖叫,提醒她一切并非自己临死一刻的荒唐幻想。

之后,托罗斯特区的墙被堵上了。埃尔文史密斯团长宣布她是他们巨人化的实验研究体。

三笠感到重力在加速地下坠,风愈发得凛冽,她不知道埃尔文团长的全部计划,但是她收到的唯一命令就是绝不能暴露自己“并非巨人”,她转动立体机动装置向最近的树木飞去,笨重的超大型巨人不提,即使是铠之巨人在她无心恋战的情况下也无法追到她,她决不能被莱纳他们抓到,这样一切都会暴露,所有的努力,所有的鲜血,都将功亏一篑。

为了人类未来。她想。

三笠阿克曼向凯洛鲁巴区奔去。

**

“你失败了。”吉克拣起眼镜。“阿妮的事情之后再说。”

贝尔托特在低声安慰莱纳,后勤队在简单扎营,清理痕迹,做一些样本采集,测试吉克脊髓液产物的巨人,为之后一切可能(注定)会出现的战争做准备。而我沉默地立在皮克的身侧,我有多少年没有见到莱纳?不过三年而已。在我心中的莱纳依旧是那个流着泪向我坦白自己也是混血玛莱人的瑟缩的孩子。但是现在站在这里的是一个男人,一个受过严格良好军事训练的士兵。

一个莱纳布朗在玛莱教育下没能成为的男人。

吉克打断了贝尔托特和莱纳的暗声交谈,“你们离开祖国太久了。”他的表情冷下来,取而代之的是战士长的神情,“已经忘记了战士的规矩——艾尔迪亚人没有秘密。”莱纳与贝尔托特的神色顿时带上几分惊恐,“而我也不得不怀疑,你们对祖国的忠心是否依旧一如既往?”吉克审视着,甚至继续加重:“你是想再打上一次吗,莱纳?即使再来一次也可以,不过如果你又输了……”吉克慢条斯理地看了我一眼,“就要在此刻此地,把‘铠甲’让给阿尔明。”

莱纳的表情变成空白,“…战士长,请您原谅,我们确实离开祖国太久,在这群该死的恶魔杂种中生活太久了。”他用手掌遮住眼睛,似乎有些崩溃,“能支撑我们的唯有对祖国的忠心,我们没有忘记自己使命!”莱纳的语气变得坚定,他开始直视吉克的眼睛,“我已经确切地得知了始祖巨人的踪迹!”

“还有那名唯一不在祖国手中的巨人。”一直充当旁观者的皮克终于开口。

“是的,是的,这名巨人请允许我稍后再讲。”莱纳说,他的神情变得严肃而沉重:“始祖的巨人早在十五年前就被人夺走了。”

吉克不可置信地睁大眼,我和皮克面面相觑,沉默一会儿,吉克慢慢皱起眉头:“不可能,戴巴家明明一直和墙内之王通讯。”他向我投来隐秘的一瞥,“之前还向我们要求了两支巨人药剂。”

莱纳摇摇头,“负责通讯的人早就死了,墙内之王藏得太隐蔽,连我们都找了他整整两年,结果只有废墟。”他甚至自嘲的笑了笑,“王的洗脑太成功了,以至于连他死了,都没人发现。”

我感到遍体发凉——墙内之王已死,那药剂到底是谁要求的?要用来干什么?

“现在到底什么情况?”吉克沉声问道。

莱纳正色,“我们怀疑,抢走始祖巨人的正是传闻中那名智慧巨人。她在不久前帮助了岛内的人修复了墙,埃尔文团,咳咳,帕拉迪岛的军团长官一直在期望能收复玛丽亚之墙,也已经做出了宣言……他们一定会前往玛丽亚之墙。”

“十五年,那至少有过一次传承。”吉克一语切中要害,“他到底是岛上的人还是玛莱的人?”

没人敢说话。从这情况猜测大概率是玛莱的——玛莱的复兴派——我们每个人教育中的耻辱,这样惊天动地地出现了。

吉克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沉声道,“无论如何,在玛丽亚之墙一定要活捉他。之后会派人去救阿尼。”

我们都应了声,吉克对皮克使了个眼神,然后一起向那名吃掉了玛律塞尔的女人走去,只剩下我和莱纳与贝尔托特。尴尬的沉默在我们三人中蔓延,我感到有道陡裂的悬崖横跨在我们之间。这座岛改变了他们。就像艾伦。

我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什么。

我下意识地微笑,用我那种带着点傻气的害羞的声音对莱纳他们说:“莱纳,贝尔托特,好久不见——你们能给我讲讲这座岛吗?还有你们提到过的调查兵团。”我柔声地说,“没事了,没事了,时间有很多,你们回家了……马上也会回到故乡……你们可以慢慢地说。”

**

两个月后,玛利亚夺还战正式开始。

这次我终于见到了艾伦,他被命令驻扎在乐园之墙随时待命,以备吉克“不时之需”。不知为何,我在艾伦身上感到了一种正在涌动的情绪,某种澎拜的东西。我听闻他在颚之巨人的最后选拔中再次落选。军方考虑了很久,最后依旧按照惯例,由上任优秀战士的亲人来继承,一是有助于继承记忆的连贯性,二是保持稳定的优良巨人特征——我们艾尔迪亚人的血缘,就是像配种的畜生一样被挑选——而艾伦还是应当留下准备继承吉克的巨人,以期待“惊异之血”的延续。

“那要和吉克他们一起进到墙内。”艾伦用一种确定的语气说。

我点了点头,几乎不敢看他的眼睛,最好的战果是能直接俘获阿克曼,将她带回玛莱交由巨人协会研究,但考虑到莱纳所说的她极高的个人战斗力,抓住时机让选定的新战士吃掉她或许更为可行。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艾伦问我,他的语气像冰面下的火光,“那个阿克曼身上除了‘那名巨人’以外还极大可能存在始祖。”艾伦直直地盯着我的眼睛,“玛莱不会让始祖留在你身上的。”

我明白艾伦的话外之音,没被继承的战士们,他们的巨人将随机出现在刚出生的艾尔迪亚婴儿身上,始祖与唯一在祖国掌控之外的巨人寄宿在同一个人的身上太危险了,这是不能被允许发生的事情。

最好的选择是让这位战士候补生“向祖国证明他的忠心”。

在我死后,那名巨人和始祖将重新出生,甚至按照巨人协会的研究成果,始祖极大可能会出现在王血家族的孩子身上——玛莱不但一举重获始祖,甚至连使用的钥匙都一并找齐,实在是一举多得。

我笑了笑,“波克已经继承了颚。”我说,“多大的荣誉啊,艾伦,我们这一届候补生,竟然能全部继承九大巨人。”

我用力按住艾伦的肩,微不可察地向他摇摇头,玛律塞尔的心血作废,我不希望吉克的也如此。吉克已经拼尽全力让艾伦三次落选,一次是三年前,一次是这次的颚,还有一次,便是我这位平平无奇的海军士兵为何被突然编入车力巨人后勤队——无论怎么看,在我们这两位仅剩候补中,多次在岛上实际驻扎并且获得高度忠诚评价的艾伦都比我更适合这个“证明忠心”的位置。

但是艾伦不应该在这里停下。

我最后握了握艾伦的手,然后转身离开,谁料他突然用力的拽住了我,他那双灰色的眼睛瞬间沸腾,破冰而出,燃着我曾见过的燎原大火,“……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夜晚吗,阿明?”艾伦问我。

他不给我回答的机会,自顾自地说下去:“你告诉我雷贝利欧的之外的世界是自由的…!…其实直到这个词第一次从你口中说出来的那一刻为止,我从来没意识到我是不自由的——即使我做了战士,向世界证明了艾尔迪亚人并非恶魔——我也是不自由的。我只是被玛莱人关在笼子里的家畜。”艾伦说。我惊恐地四处张望,深怕有人无心听到他这番大逆不道之言,但我同时也感到有股热流涌上我的眼眶——即使变得沉默,满腹心事,可他依旧是艾伦,是我在七岁所遇见的那个发誓要为我们带来光辉自由的朋友。

艾伦继续说:“在察觉这个事实的时候,我才第一次知道到愤怒。但我依旧不知道我的愤怒应当指向何处,我只是愤怒于不自由的我自身,或者该这么说——我无法憎恨玛莱。”他柔情又自嘲地摇头,“直到845年我们去莫斯科伯格,去打那场荣誉之战,死了那么多的好的艾尔迪亚人,那么多坏的艾尔迪亚人变成的巨人。”他顿了一下,“你说自由的世界不应当这样——我的愤怒终于有了指向世界的勇气。”

艾伦拥抱了我,我同样紧紧抱住他这副单薄的少年的身躯,感到我们的心脏在彼此的胸膛下跳动,我自宣布夺还战开始以来便不断颤抖的手指终于恢复了稳定,我相信艾伦,相信着对面胸膛下跳动的心脏,相信艾伦一定会为我们带来自由。

艾伦最后又抱了我一下,他好像也终于下定了某种决心,在最后,他在我耳畔轻声而快速地说:

“你一定会活着改变这个世界的,阿尔明,你是我的天才朋友。”

我微笑着,这恰恰是我想对艾伦说的,我最后一次告别他,深呼一口气,然后向着吉克他们走去。然而此刻我并不知道艾伦的话,与他的决心,对我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

***

我穿上了调查兵团的制服,然后和贝尔托特一起被塞入皮克身上的木桶里,在贝尔托特变身后,皮克会趁着混乱与雷电将我放入适合接近战场的地点,然后混进调查兵团活动。我在这两个月已经充分学会了立体机动装置的使用。

我在脸上抹上尘土和鲜血,小心翼翼地四处观察,三笠阿克曼的巨人只在战场出现了一次,然后就立刻消失了,我的直觉告诉我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在发生,一个致命的,被忽视的错误,猛地在莱纳身边传来巨响和烟雾,我躲过爆炸的碎片,下意识抬头看向天空——我看到了一个身影,人像鸟一样自由的飞翔,绿色的斗篷在空中飞舞着,与他攀附的那个巨人——超大型巨人相比,那个身影是那么渺小脆弱,我该采取行动的,局面变得压倒性的不利。

然而我的脚无法移动。

我的眼睛不知为何怔怔流出泪水,多年前的那个午后立刻浮现,我想起我写在试卷上的那个答案,我是多么希望此刻艾伦能在我的身边,我想用上此生最郑重真挚的声音告诉他:即使我们没能成为战士,人类依旧可以战胜巨人。

我想告诉他,我们为此付出的童年少年与青春血泪并非无所用处,并非一片徒劳——人类,我们,可以如此强大,如此自由。

我强迫自己动起来,必须回收贝尔托特,然而此刻铠之巨人身边再次爆发巨响,我不得已躲进废墟。透着窗户的缝隙能看到调查兵团围在贝尔托特附近,他身上蒸汽升腾,而对方手里甚至拿着一盒熟悉的巨人药剂,我手脚发凉,不自觉后退一步,然而比我的脚步更沉重的喘息突兀地打破了沉静的空气。

我猛然转头,抽出长刀,一瞬间与身后的敌人对视——我那本应在墙外接应的朋友,艾伦耶格尔正冷冷地站在我身后,他身上蒸汽升腾,眼角的巨人纹鲜艳深刻,如不详的诅咒。

那一刻所有的事情在我心中陡然串成线:艾伦确实和我一样大,格里沙也确实在833年被流放去了乐园——因为艾伦是出生在这座岛上的!

因为他就是玛莱的复兴派。叛徒。罪人。

艾伦,成为了战士。

然而艾伦完全无视我手中的刀刃,他站起来,直直地走向我,手里拿着我熟悉的针剂。艾伦看着我,像是已经等待了太久,恍若叹息对我说:“此刻,阿尔明,就是此刻,改变世界的时刻。”

我的身体像是不受意识控制一般僵在原地,直到艾伦将针剂刺进我的脖颈,在那足以融化一切的高温中,我听到他对我说:

“吃掉贝尔托特,成为超大型巨人!”

蒸汽在我身上升腾。

TBC


下一章从托洛斯特区开始倒叙,是墙内的视角

这一篇因为大纲写完了,所以可能会按月更年更的方式写,只在lof论坛发一发,本质是自恋且幼稚的同人正剧,主要是锻炼我自己的长篇写作,写到哪儿算哪儿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p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