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

我没有爱过你

【明艾】我的天才男友(3)

*阿尔明和艾伦生在玛莱成为战士的if,部分捏他于《我的天才女友》

*第一人称,时间线与剧情魔改很多,重续重叙AOT

 

 

第三章

 

848年,我落选于战士选拔。

 

伴随南方战场的结束以及始祖夺还计划的开始,我们最后8位候补生——我、艾伦、贝尔托特、莱纳、阿尼、玛律赛尔、波克、皮克,将有五个人获得九大巨人的继承权。这是历代未曾有过的荣誉。

 

最终,皮克优先于我继承了车力巨人,贝尔托特继承超大型巨人,玛律赛尔继承鄂之巨人,阿尼继承女巨人,而莱纳则是铠甲巨人。令我诧异地是,正如艾伦多年前那个秋夜对我所说的话,他同样落选。

 

更奇怪地是,在继承仪式的当天,艾伦突然消失,这个词用得不太严谨,因为曾有一位名叫艾伦克鲁格的军部官员来找过马加特队长,说他征调了耶格尔训练兵。我那时在帮马加特队长做文书工作,闻言偷偷从文件中抬头,克鲁格上尉长着一张瘦削而骨相锋利的脸,典型的玛莱人种。我认识他。

 

“认识”这个词其实不太准确,或许该说我听说过他。当初我们第一次从西伯利亚回来时,我的心情一度十分压抑,艾伦见状曾带我偷溜出去一次参加玛莱的庆典。这当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艾伦做到了,我听说军部里有个玛莱人的尉官是格里沙的旧相识,经常暗中照顾耶格尔一家,吉克能这么快当上副战士长就有他的功劳。

 

到底是什么样的旧相识?我那时问艾伦。在玛莱的这个世界里,即使救命之恩与血统相比也不值一提,为玛莱与玛莱人而死是我们艾尔迪亚人的职责、荣誉、赎罪。

 

我清晰地记得在听清我的提问之后艾伦顿了一下,他的嘴角绷紧了,随后淡淡地说:“吉克说,那个男人亲眼看见了我那时仅有六岁的姑姑,被同僚儿子豢养的狗咬死吃掉了。”

 

我沉默了。

 

艾伦仿若不察接着说:“很可笑吧。那家伙当时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最后又将我父亲送往乐园,却在十余年后神灵附体般良心忏悔。”艾伦看着我,眼里没有一丝波澜,叹道:“……这是怎样的世界,阿明。”

 

我说:“不是的,艾伦。”我试图安慰他,“你想,你想!这不是正好说明玛莱人和我们一样吗?他们也会有罪恶感,愧疚感,因为我们都是人类啊!人怎么会因杀死人类而快乐?”我像是也被自己说服了,“这个世界是有希望的!我们一定会等到那一天的。”

 

艾伦的眼睛亮了亮,“是的,阿明。”他说。“只是不是等到那一天。”艾伦对我笑了笑,那笑容中饱含坚定的信念,“而是战斗到那一天。”

 

我的回忆到此为止。

 

克鲁格尉官很快地说完,又很快地离开,只留我暗暗胡思乱想,以至于竟然在誊写的时候竟然将墨水洇出一点污渍,我手忙脚乱地道歉:“马加特队长,十分抱歉……”

 

我的声音不知不觉在他的注视下渐渐缩小,直到室内一片寂静。马加特点了一支烟,很好的雪茄,“阿诺德候补兵。”他的眼睛被一片隐隐绰绰的白色烟雾遮住,“忘记耶格尔候补兵吧。”

 

我的大脑顿时一片空白,然而马加特放下了雪茄,双手搭起,嘴角抿成一条平直冷酷的线,“十五年前,那一家就是被这样征调走的。”他剪断了燃烧的一部分,声音骤然冷硬,“被征调去了乐园。”

 

乐园。墙内之王的岛。我们艾尔迪亚人的恐惧之源。

 

“不可能,不可能……”我喃喃道,甚至忘记了使用敬语,“艾伦,艾伦没有做任何出格的事情!他对玛莱的忠心!他那忠诚明明远胜……!”我剩下的话在马加特森然的目光下咽进喉咙。良久,马加特移开视线:

 

“忘记他吧。”他的声音里甚至略带了点仁慈的色彩,对我说。

 

我没再说话,马加特看出我的心不在焉,挥挥手让我快滚。我照做了,脑子里一片混乱,不可能,我想,不可能……明明之前克鲁格先生还帮助我们从收容区逃跑,他是和我们一样的人类啊!到底发生了什么?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我曾想是否该联系吉克,他是现任战士,甚至是副战士长,话语有一定分量,而艾伦是他的兄弟,我不认为他平日对艾伦的感情是演出来的。只是,这份同父异母的兄弟的血,比得上吉克耶格尔那被赞誉为“惊异之子”的忠诚吗?他爱这兄弟,能比得上他真正的父母吗?以吉克的身份,或许他早已知晓,乃至默认。

 

不知不觉,我竟然走到了训练场。

 

我和艾伦,在这里付出了整整六年,六年的汗水、努力、心血与执着,统统化作乌有。到底欠缺了什么?我想,我和玛莱所期盼的战士之间,到底缺少了什么?

 

“阿尔明!”

 

我回头,只见莱纳从不远处走了过来。他看上去已经与昨天大相径庭了,那股曾在他面容上郁结的神经质和恐惧烟消云散,看上去如此自信,是了,他已经是战士了。

 

“莱纳…啊。”我应了一声,“继承结束了吗。”

 

莱纳没说话,只是从小腿的绑带里掏出匕首,在自己手心上深深一划,鲜血涌了出来,便随着汹涌的白色蒸汽。“…有必要划得这么深么?”我问道。

 

莱纳笑了笑,“我想早日习惯。”他说,“如果想要变成巨人,需要差不多这种程度的疼痛。”

 

巨人。战士。这些词刺激了我的神经,“…艾伦、艾伦!”我低吼道,“艾伦被征调了!”我盯着莱纳闪现着恐惧的眼睛,一字一句道:“马加特队长说……艾伦被送去了乐园。”

 

乐园这个词一出现,莱纳立刻接口道:“活该!”像是某种他已经无法控制的条件反射,“被送去乐园的叛徒全部罪有应得!”

 

我们久久地对视着,我能看到莱纳眼中交织着惊恐和悲伤的光芒,像是某两种思想在他的脑海中拼死对抗一般,我等了很久很久,但他最终什么也没说。

 

我离开了。

 

“我是、混血玛莱人!”

 

莱纳的声音使我离开的脚步顿住,我嘎吱嘎吱地转身,惊悚地凝视着这个与我同窗六年的战友,“我和你……是一样的,阿尔明!”莱纳像是还嫌不够,继续急急地加上筹码,“我们俩,可以互相理解!”

 

我默然。过了一会儿,我听到自己干涩的声音响起,“莱纳,你继承了战士。”

 

“是的。”莱纳喃喃道,“阿尔明,我终于成为你,我也是玛莱人了。”他死死地盯着我,不知道是在对着自己眼中的谁一样喊道:“……阿尔明,我一定会得到更好的生活!一定!一定!”

 

莱纳一把抓住我的手,“我马上就要去见爸爸了,他是玛莱人!”他另一只手紧紧攥着那条红底白星的袖章,“我们一家人……马上就能一起生活了。”

 

他哽咽地对我说,“阿尔明,和我一起去吧,我想让你也见证这个时刻!”

 

很多年后,我都不能忘记莱纳布朗此时此刻这双饱含泪水、恳切注视我的眼睛。他真的不知道吗?我不禁会想,他真的能不知道那个玛莱的父亲将如何对待自己吗?

 

一个艾尔迪亚人,能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命运么?

 

我不知道莱纳是怎么做到的,但我们俩的外出申请很快的通过了。莱纳答应之后可以陪我去一趟军部。于是在时隔整整六年之后,我以艾尔迪亚人的身份回到了玛莱人的世界。

 

——世界是残酷的。

 

我幼时,父亲曾常常对我说这句话。他将我堆好的积木推倒,在我忍不住大哭时抹去我眼角的泪水,对我如此说:“阿尔明,但你很幸运,你没有出生在那种残酷的世界。”

 

直到七岁那年,笼罩我人生的虚假的美梦轰然破碎,我才终于明白这句话的深意:能仅仅为了一块落地的糖果,推倒的积木,坏掉的玩具而痛哭的人生,是多么幸福。

 

我感受着周围玛莱人厌恶的视线和诅咒的低语,不禁想:父亲,这就是你生活着的世界吗?我又想,我到底该如何将那些失去的东西找回来?在经历了所有这些之后?

 

莱纳显然也很不适应这种坏境,他拽了拽我的衣角,低低说:“快走吧,阿尔明。”

 

我和莱纳很快来到他纸片上记载的地址,影影绰绰能看到屋内有一个高大的男人的身影。我能感到莱纳握住我的那只手沁满冷汗,还在不自觉颤抖着,他努力地对我扯开了嘴角笑了笑:“我去了,阿尔明!”

 

莱纳松开我的手,一瞬间挺直脊背走了进去,那一刻我感觉他不是去见父亲,而是参加某场战役,他视死如归地冲锋,已然知道了这场战役不幸的结果,只是无法摆脱那一点希望。

 

在听到屋内传来一声含糊的怒吼后,我将那张被莱纳的汗水弄得皱皱巴巴的纸条撕碎了,我仰头看到白色的纸屑蒸汽一般飞舞,我离开了。

 

我浑浑噩噩地在街上走着,我想大喊,尖叫,抱头痛哭,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遇到这种事,父亲的脸,祖父的脸,莱纳的脸,艾伦的脸,他们的话语一个个接连浮现:“世界是残酷的”“要把失去的东西找回来”“活该”“终有一日,我们都会自由的”

 

我不知道被什么人绊倒了,更有甚者在我的身上踹了几脚,突如其来的疼痛刺得我生理性流泪,我努力想站起来,却不禁想着,艾伦,你那个自由的世界,究竟什么时候能到来。

 

艾伦出现在我朦胧的泪眼中。

 

他站在不远处看着我,没有绑袖章,没有穿训练军装,像一个随处可见的过客,无怒无喜地注视着我;又好像在看着某个尚还年轻的亲爱的同伴,战友。他注视着我,我从那平静的目光中感到一股深沉的悲哀,艾伦无声地对我说:

 

站起来,阿明。

 

我读出艾伦的口型,挣扎着站了起来,我有很多话想对他说,想要问他,我想问他到底去了哪里,发生了什么;想要告诉他今天发生的种种……然而等我真正站到他面前时,对着这个艾伦,我一时竟然不知道到底如今开口。

 

在快走到雷贝利欧的时候,艾伦突然开口道:“阿明。”他没有看我,“选拔结束了,你之后想做什么?”

 

说实话,这一点我还没有想好。除非玛莱命令更换,在任期之内死亡的战士非常少,在这个时代,能够杀死战士的武器还没有出现。可以再等一个任期的,十三年,到时候不过二十六岁,事实上这才是玛莱过去挑选战士的大致年纪。

 

但是,我真的适合做战士吗?……或者说,我真的适合参军吗?

或许在雷贝利欧度过平静的一生,才是正确的选择。

 

“到军队去吧。”艾伦偏头看我,眼里闪着某种奇异的光芒,“从最底层的列兵开始……在军队,为祖国玛莱献出忠心。一定会被答应的。”

 

848年,我与艾伦落选战士选拔,同时受封上等资深豁免兵,被调去海军第三巡航队任职。同年,始祖夺还计划开始,莱纳布朗,阿尼莱恩哈特,贝尔托特胡佛与玛律赛尔加里亚德批准前往帕拉迪岛,我们受命护送他们前往乐园。在最后舰队即将离开时,我发现艾伦正站在沙墙眺望,他到底是在注视着莱纳他们的背影,抑或是那高高墙内的艾尔迪亚的恶魔?我不知道。

 

这一年,艾伦与我,十三岁。

 

TBC

 

*叙诡铺垫了一万字终于差不多了,下面能来点有意思的了。虽然感觉我的叙诡好像都很容易猜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ope | Powered by LOFTER